强化预算绩效意识,提升绩效目标管理

发布者:财务处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的引导约束作用,11月1日,市教委召开预算绩效管理线上专题培训。学校财务处于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组织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中心)预算项目申报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统一学习,近50人与会参加了培训。

会上,培训专家主要讲解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内涵、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和管理要点,并结合市教委本部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案例分析,提供了参考绩效指标。

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学校项目特点,可操作性强,对学校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预算绩效责任意识,认识到绩效目标编制的重要性,学到了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方法,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规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下一步,财务处将结合年度部门预算二上申报,进一步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审核和指导,协助各部门和学院做实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编报质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力争把学校有限资金用到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