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促规范,齐心协力谋发展

——2023年规范收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财务处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99

2023年10月17日,学校召开规范教育收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2023年教育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沪教委法〔2023〕11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校长吴韬、副校长马耀良以及规范教育收费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王永芝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财务处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及附属卫生学校2023年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自查报告、2023年度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收费及非联培研究生住宿收费事项。各参会人员热烈讨论,就学校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给出合理、规范、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通力协作,会后就具体工作进一步沟通、落实。


会议要求须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规范教育收费要求,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收费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把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主动适应教育、财税、价格等领域改革新要求,巩固完善以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体制,逐步完善教育投入机制和教育培养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健全学校收费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提升收费治理能力,促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

会议还对教育收费中一些具体工作做了研究和部署。



财务处

2023.10.17